九八新聞台
【98知識+】西洋情人節由來有點悲傷 2017-02-14
 



西洋情人節由來其實有點悲傷

2月14號,西洋情人節,英文叫作「Valentine's Day」,這一天其實是為了紀念一位叫「Valentine」的修士。

故事的起源要追溯到西元3世紀的羅馬,當時的羅馬皇帝好大喜功,不懂勤政愛民,是出了名的暴君。那個時候,羅馬內外戰爭頻繁,為了維繫既有的權勢、立於不敗之地,就強制規定男孩子只要年齡足夠,就必須加入軍隊參加作戰。而且,為了進一步防範軍人不專心打仗,皇帝還下令全國都不准舉行結婚典禮,即使已經定了親的人,也要立即取消婚約。

對於這樣的苛政,人民是敢怒不敢言啊!即使如此,私底下也仍然抑制不了對愛情的渴望!!所以,當大家輾轉聽到有一位名叫「Valentine」的修士,願意義務為大家主持婚禮時,都非常的興奮,許多男男女女都千里迢迢遠自各處趕來請修士證婚。原來,這位Valentine修士,因為不忍心見到情侶們因為暴政關係被迫分離,決定為大家秘密主持上帝的婚禮。

但是,消息很快就走漏到皇帝那兒,他立即派人將Valentine逮捕,關入大牢審問。不過,由於這位Valentine修士始終不肯屈服認錯,很快就被處死了。

Valentine去世的那一天,正好是西元270年2月14號,悲傷的人們將Valentine安葬於羅馬的聖普拉大教堂。而為了感念Valentine為愛勇敢抗爭的精神,人們也將每年的2月14號定為他的紀念日 - Valentine's Day,象徵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地追求愛情,這就是西洋情人節的由來。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c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news98.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