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98知識+】好萊塢有支科技熱線 2017-03-08
 


好萊塢有支科技熱線

好萊塢有一支「科技熱線」,只要電影製作人撥打這支熱線「844-NEED-SCI」,就能詢問並確認相關科學知識,以確保電影裡的情節貼近科學事實。

這個熱線是由美國國家科學院成立的一項計畫。美國國家科學院是由美國著名科學家們所組成的組織,成員們在任期內是沒有任何酬勞的擔任全國科學、工程和醫藥各方面的顧問-這當中,拿過諾貝爾獎的就有170多位哦!

美國國家科學院裡有許多的計畫項目,其中一項「科學與娛樂交流計畫」可以說是好萊塢的「科技熱線」,它專門為科幻電影和電視劇提供諮詢-當中包括我們熟悉的漫威電影,透過這個熱線的專家幫忙,電影也輕易地讓大家認識東尼‧史塔克他的粒子加速器是什麼樣子;或者是酷斯拉這隻大怪獸到底該如何行動才符合科學邏輯哦。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c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www.news98.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