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首頁 > 節目情報 > 節目新訊 >

2020節目自律委員會會議紀錄

  2020節目自律委員會會議紀錄 2021-02-09
  字級大小:

台灣全民廣播電台 節目自律委員會 會議紀錄

壹、      時間:2020/12/30

貳、      地點:台灣全民廣播電台 News98
        (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226)

參、      與會人員:

  主任委員: 孫偉鳴台長

  外部委員:鄢源貴醫師、段昌文教授

內部委員:李美蒨、李慧菁、林建光、陳依萍

執行秘書:徐筱佩

肆、      會議內容:
討論事項:

台長孫偉鳴:2020年對於各行各業來說都面臨了新冠疫情的挑戰,廣播業不管在內部運作和內容製播上難以避免疫情的影響,今年大家在製播節目上有什麼疑問,請相關部門及人員提出來討論,並且請外部委員給予指導與建議。同時,有鑑於台內愈來愈多財經資訊類型節目,所以今年會議我們增聘了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的段昌文教授擔任外部委員,未來請段教授多多給予指教。

陳依萍:除了台內的財經資訊類型節目比較多,我們也注意到今年因為股市多頭趨勢,投資市場多出了大約65萬的新股民,我們很希望藉由這樣的投資氣氛吸引更多的聽眾,請段教授在專業上給我們一些意見。

段昌文教授:謝謝電台的邀請,我常常在課堂上面對的就是年輕的股民,但是我相信今年多出來的65萬新手有很多是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就憑著一股市場樂觀氣氛就投入的,記得今年也爆出很多銀行理專盜領案嗎?很多人在沒有正確投資觀念的情況下就進入市場,這是很危險的,銀行業要自律是必然的,但是如果能透過媒體普及化傳達正確投資觀念,我相信會更有效!希望News98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

李美蒨:謝謝段教授給我們的建議,我們的聽眾從事國際貿易及股市投資的相當多,今年我們也有跟幾個具有公信力的單位合作,包括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集保結算所合作,宣導如何避免落入洗錢的陷阱?如何透過有公信力的單位取得投資相關資訊,未來我們也會多著墨在這些議題上。

林建光: 一月底過完農曆年後全台的氣氛都壟罩在疫情的不確定性當中,身為媒體的角色,除了配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統整播出最新疫情報導及防疫宣導,節目製播也以疫情為重,從各面向讓聽眾接收相關防疫議題。例如:「財經起床號」2/4邀請萬芳醫院張裕泰醫師 〈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談《分享抗煞經驗,防疫輕忽不得》、2/17邀請黃瑽寧醫師談《帶你看懂 2019 新型冠狀病毒》;「鄧惠文時間」3/25邀請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張家銘醫師談《防疫期間,如何安頓心靈?》;「名醫on call」也邀請各科別中西醫醫師傳達關於疫情的病毒傳染力、正確防疫事項、提升免疫力。讓聽眾透過全面且正確的資訊吸收,對於全台的防疫更有效。

鄢源貴醫師: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行動上受限很多,但是媒體卻是全面動起來,防疫工作是直接攸關全民生命、健康,並且和民生、社會及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從各面向來談疫情,我覺得很好!也很實用!其實只要遵守主管單位的規範,落實事實查證並避免使用猜測或渲染性用語傳遞不實訊息就好,能夠製播多元的節目是聽眾的福利。但是,現在進入秋冬加上年節即將到來,本來就是疫情容易爆發的季節,在媒體傳播上面還是要時時注意,請聽眾們做好防疫工作。

台長孫偉鳴:謝謝委員們給電台的指導及建議,明年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謝謝!





上一則 【名醫on call】2021年3月節目預告
下一則 【Evergreen 好聽的歌】2021年2月歌單
 
 
 
  熱門新訊
  簡單5步驟,用手機聽『News98 線上...

1

  【98知識+】好萊塢有支科技熱線

2

  【98音樂風】2013年10月歌單

3

  【98音樂風】2013年06月歌單

4

  【98音樂風】2013年05月歌單

5

  【 九八新聞台 】 馬 年 新 春 特 ...

6

  【98音樂風】2013年03月歌單

7

  【98音樂風】2013年04月歌單

8

  【98知識+】不吐鈔票只吐故事的提款機

9

  【 九八新聞台 】 羊 年 新 春 特 ...

10

主持群

節目情報

節目表
節目新訊
線上收聽
線上隨選重聽
廣播即時拍

即時新聞

一把抓專區

品味一把抓
投資一把抓
生活一把抓
休閒一把抓

活動專區

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

關於News98

電台介紹
電台公告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News98@

   

隱私權政策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Mediamax
網頁設計: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