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首頁 > 一把抓專區 > 理財一把抓 >

留學德國的大門已為您而開,您準備好了嗎?

  留學德國的大門已為您而開,您準備好了嗎? 2017-04-14
  字級大小:

德國教育中心公布,自2016年起,台灣高三應屆畢業生學測達54級分以上可免預科,直接申請德國大一。過往持台灣高中學歷之學生需在德國當地就讀一年大學預備課程,方可申請進入德國大一課程,而此一消息公布,嘉惠許多對德國有憧憬的莘莘學子,節省不少時間及金錢,加上德國政府對國際學生免學費的政策,今年留學德國人數大幅提升,而您還在考慮嗎?

德國大學的種類介紹:
綜合大學
學科較多、專業齊全,特別強調系統理論知識,是教學及科學研究並重的高等學校。有些學校也會特別專精某個特定學科領域的研究,像是理工大學或是教育大學等。在德國只有在大學才可以頒發博士學位。台灣學生通常也是以進入綜合大學為主要目標。
應用科技大學學校的規畫是以實務應用為導向,以基礎的科學理論為底,並以職場需求為主要教育方向。實習屬於學校課程的一部分,教學及實際應用密切結合。學生有機會將在學校所學的知識,於企業實習時應用。
音樂、藝術、電影學院此類學校數量不多,規模不大,以培養和發展學生的個性和藝術才能為主。申請音樂藝術以及電影等學校,最重要的是具有這方面的天賦,所以在入學前都要經過專業能力測驗,也會要求提出作品集等條件。
德國的國家考試:
在德國如果要從事醫師、獸醫、律師、老師或是藥劑師等職業,是需參加國家考試的。國家考試由各邦政府來制定。國家考試分為兩次,通過第一次考試後可以開始與職業相關的訓練或實習,為第二次準備,或是開始進行博士研究。外國留學生也可以參加國家考試,如果是要在台灣開業的話,首先需將在德國取得的國家考試經教育部的認證,再依台灣的規定來取得執業執照。
德國大學的學費:
德國高等教育的學費規定是由各邦政府所制定,而大部分的德國公立學校是不收學費的,少數的邦政府開放讓該邦的大學可向學生收取學費,但不用擔心,德國的學費一學期約500-600歐元,比起台灣私立學校的學費還便宜喔!

我也可以到德國留學嗎?

    德國留學優點很多,許多人想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到德國留學?高中、高職、二專、五專、大學肄業及畢業均可以到德國留學,只是背景不同,留學的路徑也會有所不同。我們會根據每位同學實際狀況及需求來個別分析,並提供可行方案參考,雖然大學、研究所免學費,但也不是人人適合去讀的,同學的高度企圖心是很重要的,但也不要輕言放棄,機會永遠屬於有準備者。本公司與德國教育機構合作搭建德國留學直通車,提供諮詢、分析、建議,並對申請作業提供精準有效率的服務,

以上訊息由天下留學中心提供,如需諮詢,請來電洽詢: (02) 23120391,歡迎預約諮詢!

 

上一則 長榮國際移民事業有限公司
下一則 中天國際移民顧問有限公司主要提供客戶透過美國移民簽證計畫移民到美國的一條龍服務。
 
 
 
  熱門一把抓
【天藝】淡海正核心 百坪大戶!
【築滿滿】新莊副都心旁 買得起的好房子
副都心地王【文華苑】
【晴山滙5四季莊園】 新店華城獨棟英倫別墅
【META PARK】國泰x三井,台日雙強...

主持群

節目情報

節目表
節目新訊
線上收聽
線上隨選重聽
廣播即時拍

即時新聞

一把抓專區

品味一把抓
投資一把抓
生活一把抓
休閒一把抓

活動專區

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

關於News98

電台介紹
電台公告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News98@

   

隱私權政策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Mediamax
網頁設計: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