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首頁 > 一把抓專區 > 玩樂一把抓 >

日本舞蹈界國寶「山海塾」睽違九年再度來台

  日本舞蹈界國寶「山海塾」睽違九年再度來台 2017-07-12
  字級大小:

 

國際讚譽和聲望奠定國際舞踏界至高尊榮與日本國寶地位

 

「山海塾」,是繼白虎社、大駱駝艦、土方巽、大野一雄等之後,最受注目享譽全球的舞踏團體,自八零年代起,「山海塾」受邀成為巴黎市立劇院駐院舞團,是日本舞踏發展以來,最受全球藝評推崇讚嘆的團體,亦是日本『逆輸入』現象的最佳例證之一,讓日本舞踏成為受到世界主流舞踏注目中心的非凡團體。

 

天兒牛大於1975年創立「山海塾」,並任藝術總監。1980年「山海塾」首度受邀前往歐洲演出,在法國西南藝術節廣受歡迎,讓西方觀眾驚豔舞踏之美;同年又獲邀參加亞維儂藝術節。之後「山海塾」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巡演,2008年止,已在全球43個國家、700個城市演出。並且2002年榮獲英國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舞蹈製作」。2004年日本政府文部省「Geijutu Sensho」獎;2007年朝日舞台藝術賞首獎,也獲頒麒麟大獎。並於2014年榮獲美國歐巴馬總統所頒贈的國家藝術獎章。

 

天兒牛大最新舞作《回— —喧囂的海,寂靜的地》於國家戲劇院演出,睽違九年再度來台。透過「山海塾」舞作與舞台場景所細緻地傳達對萬物空靈意象、禪學體悟、心靈滋養以及古老神秘主義符號,今年728日和29日將以簡約且華麗的舞台,震撼與洗滌觀眾的視覺與心靈。

 

 

 

山海塾《回— — 喧囂的海,寂靜的地》

演出日期:2017728()19:30729()19: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

 

兩廳院購票系統 : https://goo.gl/ycvHZJ

票價:500(學生票),800,1200,1600,2000,2500,3000,3600

新象之友9折,富邦卡友9折,功學社會員9

 

主辦單位:新象˙環境˙藝之美文創 (02-25772568)

www.newaspect.org.tw

主辦單位保留演出人員與活動辦法更動之權利

 

【以上資訊新象環境文創提供】

 

上一則 向布拉姆斯致敬:全本鋼琴作品6場音樂會
下一則 TICF17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熱門一把抓
副都心地王【文華苑】
【晴山滙5四季莊園】 新店華城獨棟英倫別墅
【META PARK】國泰x三井,台日雙強...
【生活工場】祝您新年快樂,歡慶新年抽50萬...
資優英文領導品牌「飛哥英文」 免費試聽開跑...

主持群

節目情報

節目表
節目新訊
線上收聽
線上隨選重聽
廣播即時拍

即時新聞

一把抓專區

品味一把抓
投資一把抓
生活一把抓
休閒一把抓

活動專區

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

關於News98

電台介紹
電台公告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News98@

   

隱私權政策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Mediamax
網頁設計: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