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首頁 > 一把抓專區 > 玩樂一把抓 >

冤獄紀錄片《徐自強的練習題》8​月11日正式上映!​

  冤獄紀錄片《徐自強的練習題》8​月11日正式上映!​ 2017-08-04
  字級大小:

 

若真相迷離,又該如何相信?

「希望20年這場夢,能到今天可以趕快醒過來」

 

入圍2017【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短片榮獲2015年新北紀錄片首獎

 

紀錄片│DCP│彩色│95分鐘保護級

 

導演:紀岳君

製作公司:斷境音像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榖得電影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17/8/11

 

《徐自強的練習題》正式預告

 

 

電影簡介

徐自強是一位被關了16年的冤獄當事人,也曾經是一位面臨槍決的死刑犯;不懂法律的紀錄片導演紀岳君則在因緣際會下展開長達5年的拍攝之旅。

 

因為1995年的一起擄人勒贖撕票案,徐自強被其中的兩名嫌犯指稱為幕後主使,而在沒有犯案的直接證據之下,他在獄中度過了16年的歲月。漫長的審判過程中,70多位法官認為他有罪,曾7度被判處死刑、2次的無期徒刑,纏訟了21年之久。即便身處人生絕望的深淵,徐自強在面臨審判前仍說:「我相信人,我相信人會改變。」終於,在2016年的更九審獲判無罪。

 

一路走來,徐自強辛苦地做著生死交關的人生練習題,而在這場尋求真相的旅程中,導演也將帶領各位觀眾來面對另一道關於人性與信念的練習題。

 

 

導演的話

以非法律背景的脈絡製作這部影片,目的是要貼近一般大眾的生命經驗,我了解觀眾在資訊侷限下,對於許多刑案常會有未審先判的認知。

 

在影片中,我呈現自己也受到刻板印象影響,因此產生懷疑徐自強的過程,但因為紀錄片製作與進行調查案件後,才警覺自己的錯誤,並且開始反省無罪推定的重要性,我期待這樣的觀點與敘事方式,能和觀眾產生互動、共鳴。

 

電影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ndemnedPracticeMode

 

【以上資訊由穀得電影提供】

 

 

上一則 暑假何處去?第二屆《三創親子影展》今夏開跑
下一則 《戀人—Ngohah》蕭紫菡 X 苓雅部落舞者 X 桑梅絹
 
 
 
  熱門一把抓
副都心地王【文華苑】
【晴山滙5四季莊園】 新店華城獨棟英倫別墅
【META PARK】國泰x三井,台日雙強...
【生活工場】祝您新年快樂,歡慶新年抽50萬...
資優英文領導品牌「飛哥英文」 免費試聽開跑...

主持群

節目情報

節目表
節目新訊
線上收聽
線上隨選重聽
廣播即時拍

即時新聞

一把抓專區

品味一把抓
投資一把抓
生活一把抓
休閒一把抓

活動專區

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

關於News98

電台介紹
電台公告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News98@

   

隱私權政策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Mediamax
網頁設計: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