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首頁 > 一把抓專區 > 玩樂一把抓 >

迪化二O七博物館「送禮人生」特展

  迪化二O七博物館「送禮人生」特展 2018-01-12
  字級大小:

「送禮人生」特展

「迪化二O七博物館」帶您回味 台灣送禮文化

 

    人生何時會收到最多的禮物呢?是出生、結婚、還是做壽?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禮數也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每一次收到禮物時開心喜悅的心情,俗話說:「送禮送到心坎裡」送禮是門學問,要經過縝密思考,在即將送舊迎新的歲末時刻,迪化二O七博物館透過各項展示帶大家了解台灣的送禮文化。

 

  「迪化二O七博物館」自1224日起至2018610日,推出「送禮人生」特展,將展出大家熟知送禮時節出現的禮品以及與送禮相關的收藏史料,包含像是大稻埕知名歷史建築太和堂家傳珍品,現在台灣已少見的喜幛、傳統繡莊的結婚三禮(八仙彩、宮燈及桌燈)半套,更難得一見的是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所珍藏民眾送給神明的謝禮。走一趟迪化二O七博物館,讓您更了解台灣的送禮習俗。

 

  本次展覽在一、二樓有不同的呈現,在一樓以「人」為主,包含出生、結婚、做壽、新居落成、國家生日、送神等主題。二樓則展示出深受西方影響的卡片文化、包裝紙、大稻埕所販售的珍貴山珍海味、選舉小禮以及紅包。展覽中最難得一見的,包括寫上結婚年代(甲午年1954)的太和堂謝籃、霞海城隍廟收藏的民眾謝禮、國慶相關紀念禮品、日治時期賀年卡片、延平北路上知名大千百貨及台北城內南洋百貨(前身為菊元百貨)的包裝紙、以及各式各樣的紅包等。開放時間為週三至週一(週二休館)

 

詳細活動訊息請查詢官方網站http://www.museum207.org

或來電(02)2557-3680

 

上一則 趙自強X唐從聖 英雄武俠兒童劇《東方夜譚》
下一則 大師系列新年音樂會 維也納金環愛樂首席樂團
 
 
 
  熱門一把抓
【天藝】淡海正核心 百坪大戶!
【築滿滿】新莊副都心旁 買得起的好房子
副都心地王【文華苑】
【晴山滙5四季莊園】 新店華城獨棟英倫別墅
【META PARK】國泰x三井,台日雙強...

主持群

節目情報

節目表
節目新訊
線上收聽
線上隨選重聽
廣播即時拍

即時新聞

一把抓專區

品味一把抓
投資一把抓
生活一把抓
休閒一把抓

活動專區

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

關於News98

電台介紹
電台公告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News98@

   

隱私權政策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Mediamax
網頁設計: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