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首頁 > 一把抓專區 > 理財一把抓 >

美中貿易衝擊 全球經濟走緩

  美中貿易衝擊 全球經濟走緩 2019-10-16
  字級大小:

降息風起 負利率下持續穩追收益的密技

一家知名傳統藥廠,經營理念是「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這句話用在接下來投資布局上,也毫無違和。

主要原因,在美中貿易「川來習往」,加上部分國家地緣與政治風險,金融市場近年波動不斷,加上全球經濟腳步出現放緩,投資想要有所斬獲,進場前恐怕得「先研究不傷本金,再講究收益」。

首先,為因應已露出疲態的大環境,今年來,包括美國聯準會、歐洲及多國央行接連降息,市場資金寬鬆雖有利投資,但降息對刺激景氣的後續效果尚未明朗,未來全球經濟仍充滿變數。在此情況下,強化投資組合的防禦力、檢視個人風險耐受度,應是第一步。

再來,隨著降息風起,全球負利率債券在過去一年從7兆美元大幅攀升至15兆美元,全球債市甜蜜點不再,過去投資人偏好安穩領息的日子也將面臨挑戰。如何在全球低利環境下,維持理想收益,已是現階段投資人的關注焦點。

路博邁獨門秘技 創新手法為資產加值
為解決這個難題,路博邁推出的新一代收益成長多重資產策略基金,便使用了一項獨門秘技「PutWrite賣出賣權」策略。經理人除將基金主要資產運用於債券布局,聚焦優質、且殖利率相對穩健的標的外,並運用少部分資金,進行選擇權交易;只要股票市場沒有大跌,基金都能平穩的收取選擇權權利金,為資產多一份收益。

使用PutWrite的好處在於不用直接投資股票,即能有效地參與股市成長,是創新持有股票資產的概念。而這樣的策略,過去二十年的市場經驗顯示,PutWrite的總報酬率與直接參與股市相當,但波動率卻只有股市的三分之二。

而在債券佈局上,為了在低利環境中極大化債券收益機會,基金以策略債作為穩健的核心部位,搭配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布局,以期提高報酬表現。統計過去15年的市場表現(註),若以策略債再加上各三成的高收益與新興市場債,累積總報酬便有效地自86%提高至135%。

在十年一遇的低利率、高波動的環境下,投資人其實更加需要能強化核心收益的投資工具,以挺過市場考驗,同時累積資產。

路博邁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以創新手法,提供了低利環境下的收益新解方,更是投資人時時可進場,長時間可持有的多重資產投資首選之一。


(註)分別以彭博巴克萊美國綜合債券指數、美銀美林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及摩根大通全球多元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指數為計算,資料截至2019年9月底。

路博邁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20樓 電話(02) 8726 8280。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及投資風險等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基金簡式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或本公司網站www.nb.com/taiwan查詢。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適合能承受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最高可投資基金總資產15%於美國Rule 144A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易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價格不透明導致高波動之風險。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得從事之證券相關商品交易,其中包括賣出股票指數選擇權賣權(PutWrite)策略,即通過賣出指數選擇權賣權獲得權利金收入。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收到的權利金可能不足以抵消市場下跌時按市值結算的損失。若市場快速大幅下跌且基金無法即時結束其賣權或進行換約交易,則可能導致基金淨資產價值之減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也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配息前已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基金的配息及相關費用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有關基金由本金支付配息之配息組成項目表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 www.nb.com/taiwan。投資新興市場可能比投資已開發國家有較大的價格波動及流動性較低的風險;其他風險可能包含必須承受較大的政治或經濟不穩定、匯率波動、不同法規結構及會計體系間的差異、因國家政策而限制機會及承受較大投資成本的風險。當該基金投資地區包含中國大陸及香港,投資人須留意中國市場之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
©2019路博邁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權

上一則 伴山別墅,自備88萬起
下一則 錢進美國!央行瘋降息,資金要瘋投資級債!
 
 
 
  熱門一把抓
副都心地王【文華苑】
【晴山滙5四季莊園】 新店華城獨棟英倫別墅
【META PARK】國泰x三井,台日雙強...
【生活工場】祝您新年快樂,歡慶新年抽50萬...
資優英文領導品牌「飛哥英文」 免費試聽開跑...

主持群

節目情報

節目表
節目新訊
線上收聽
線上隨選重聽
廣播即時拍

即時新聞

一把抓專區

品味一把抓
投資一把抓
生活一把抓
休閒一把抓

活動專區

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

關於News98

電台介紹
電台公告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News98@

   

隱私權政策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Mediamax
網頁設計: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