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首頁 > 一把抓專區 > 理財一把抓 >

投資神隊友!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台灣首檔、規模最大!

  投資神隊友!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台灣首檔、規模最大! 2022-06-06
  字級大小:

通膨壓力居高不下使投資人對於主要央行加速緊縮的擔憂持續擴大,整體風險偏好情緒低迷,短線上也對特別股形成較大壓力。不過,柏瑞投信表示,多項基本面指標顯示通膨有望自高點回落,投資人過度擔憂的情緒將趨於穩定。現階段特別股指數殖利率已來到5年均值上方,相對優於多數投資等級的固定收益資產,評價面已浮現中長期的投資吸引力。

柏瑞投信指出,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國際油價從每桶90美元跳升至目前110美元水準(最高曾達130元),引發投資人擔憂通膨上升及預期Fed會加速升息,帶動美債殖利率走升至3%以上。不過,FOMC前次點陣圖顯示,官員預估聯準會升息至2.75%高點,但仍低於目前市場聯邦期貨利率預估的3.19%。

此外,美國10年期公債的實質殖利率(即經過通膨調整後的殖利率)近一個月已由負轉正,意即近期美元持續升值及黃金價格的持續下跌,已逐漸淡化市場對於通膨升溫的預期,市場資金預期將逐漸回流至固定收益型資產。



《註》
柏瑞投信於2017年1月率先在台灣推出首檔以投資特別股為訴求的基金-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開啟國內特別股投資風潮,該基金在境內特別股基金市場具領先地位,規模達367億元***。本基金榮獲2018年《財資》雜誌「Editors’ Triple Star」以及2019年《金彝獎》「團體獎-傑出金融創新獎」****肯定。
2021年柏瑞投信以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參加第六屆BENCHMARK《指標》台灣基金獎的「最佳基金公司獎」評選,在「全球股票收益」類別贏得「傑出表現」的獎項,顯示投資團隊在此一類別所展現的全方位優越管理能力*****。
柏瑞投信為使市場投資人能深入了解特別股市況,自2018年4月開始,每月發布「洞悉特別股」報告,從經濟成長、貨幣政策、財務體質、信評狀況、新股發行、評價面、資金面共七個面向回顧特別股整體市況,並提出分析與建議。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截至2022/4/30。本文件所載基金規模可能隨市況變動,本公司將不另行通知。
****資料來源:財資雜誌,2018/6。《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金彝獎》,團體獎-傑出金融創新獎,2019/9。
*****資料來源:指標雜誌,2022/1。


柏瑞投信獨立經營管理,108金管投信新字第001號
柏瑞投資(PineBridge Investments)為全球化且具多元產品線的資產管理集團,擁有包括: 股票、固定收益、對沖基金及私募股權等投資商品線。其附屬公司成員於全球各地提供投資建議、資產管理產品與服務。截至2021年9月30日,旗下管理資產1418億美元,包括338億美元的合資企業或非柏瑞投資全資擁有的其他實體管理機構。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關資訊,請詳柏瑞投資理財網站,www.pinebridge.com.tw。台北總公司電話:02-25167883,10436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144號10樓。
聲明
聲明及警語
柏瑞投資由旗下多家國際公司組成,並致力為世界各地之客戶提供專業投資建議、資產管理產品及服務。柏瑞投資乃PineBridge Investments IP Holding Company Limited之註冊商標。
 參閲者:本文件僅供收件人使用。未獲柏瑞投資預先批准下不可轉發本文件。其內容可能屬於機密、專有和/或商業秘密信息。柏瑞投資及其附屬公司均不會為將本文件(不論全部或部份)非法分發予任何第三者負責。
 意見:本文件中所表達的任何觀點乃代表基金經理的意見,僅在指定日期有效,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不能保證本文件中所表達的任何意見或任何相關持倉會在本文件發佈時或之後仍會維持。本公司無意藉此招攬或建議任何行動。
 風險警告:所有投資均涉及風險,包括本金的潛在虧損。如適用,應參閱發售章程內的詳情,包括風險因素。投資管理服務與多項投資工具相關,其價值均會波動。不同投資工具的投資風險並不相同,例如對於涉及與投資組合不同貨幣的投資,匯率變化可能影響投資的價值,從而使投資組合的價值上升或下跌。在較高波動性投資組合的情況下,實現或取消的損失可能非常高(包括全部投資損失),因為這種投資的價值可能突然和顯著下跌。在作出投資決定時,準投資者必須自行審視涉及之優點和風險。
 業績附註: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不能保證任何投資目標可以實現。柏瑞投資經常使用基準來比較業績。基準僅用作說明用途,任何相關提述不應被理解為任何投資的投資回報與任何基準之間將必然存在相關性。任何參考基準並未反映與主動管理投資相關的費用和支出。柏瑞投資可能不時顯示其策略的效果或通過模型表達一般行業的觀點。此類方法僅旨在顯示預期範圍的可能投資結果,不應被視為未來表現的指引。不能保證可以實現任何回報,或有關策略將對任何投資者成功或有利可圖,或任何行業觀點將會實現。實際投資者可能會遇到不同的結果。
除另有註明外,資料均未經審核。任何源自第三者的資訊均相信為可靠,但柏瑞投資不能保證其準確性或完整性。

本文件及本文件所載資訊並不構成及無意構成買賣證券之要約或提供財務建議,因此不應被理解為有關要約或建議。本文件提述的證券及任何其他產品或服務可能未在所有司法管轄區獲得許可,除非另有註明,否則本文件或本文件所述的產品及服務之優點未經監管機構或政府部門審閱。本文件及本文件所載資訊乃根據任何適用法例及規例實施的限制及/或約束而提供。本文件擬供機構及合資格投資者(按各個銷售證券的司法管轄區之定義)使用。本文件以機密的方式提供,僅供參考用途,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根據本文件內任何資訊採取行動前,準投資者應該了解及遵守任何相關司法管轄區的所有適用法例、法規及規例,並在必要時尋求獨立建議。本文件僅供指定收件人使用,不應向任何其他人士(與收件人相關的員工、代理人或顧問除外)提供、轉發或展示。

柏瑞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柏瑞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108金管投信新字第001號
台北總公司:104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44號10樓      (02)2516-7883
台中分公司: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386號12樓之8      (04)2217-8168
高雄分公司:802高雄市四維三路6號17樓之1(A5室)     (07)335-5898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有關本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本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有關本基金之配息組成項目揭露於本公司網站。
本基金在配息政策上主要是運用所投資之特別股個股,在該公司約定條件下,所發放之現金股利,且該收入多數具有定期給付之特性。本基金之配息將視整體基金收益及淨資產價值之情形運作,此配息結果可能涉及本金。
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為投資特別股風險,包括:產業集中風險、提前買回風險、無法按時收取股息之風險、基金所投資地區政治、經濟變動風險、流動性風險、外匯管制及匯率變動等風險。有關本基金投資風險(含債券風險)之揭露請詳見公開說明書。
本基金承作衍生自信用相關金融商品(CDS、CDXIndex與ItraxxIndex)僅得為受信用保護的買方,固然可利用信用違約商品來避險,但無法完全規避違約造成無法還本的損失以及必須承擔屆時賣方無法履約的風險,敬請投資人留意。
本基金包含新臺幣、美元、人民幣、澳幣及南非幣計價級別,如投資人以其它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投資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此外,因投資人與銀行進行外匯交易有賣價與買價之差異,投資人進行換匯時須承擔買賣價差,此價差依各銀行報價而定。另投資人民幣計價級別受益權單位時,人民幣之匯率除受市場變動因素影響外,尚會受到大陸地區法令或政策變更,或人民幣清算服務限制,影響人民幣資金市場之供需,進而導致其匯率波動幅度可能較大,影響投資人之投資效益。另南非幣/澳幣一般被視為高波動/高風險貨幣,投資人應瞭解投資南非幣/澳幣計價級別所額外承擔之匯率風險。若投資人係以非南非幣/澳幣申購南非幣/澳幣計價受益權單位基金,須額外承擔因換匯所生之匯率波動風險,故本公司不鼓勵持有南非幣/澳幣以外之投資人因投機匯率變動目的而選擇南非幣/澳幣計價受益權單位。就南非幣/澳幣匯率過往歷史走勢觀之,南非幣/澳幣係屬波動度甚大之幣別。倘若南非幣/澳幣匯率短期內波動過鉅,將會明顯影響基金南非幣/澳幣計價受益權單位之每單位淨值。本基金投資不宜佔投資組合絕大部分,亦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由於基金持有之貨幣部位未必與在資產上的部位配合,其績效可能因外匯匯率的走勢受極大影響。
以外幣(含人民幣)申購或贖回時,其匯率波動可能影響外幣(含人民幣)計價受益權單位之投資績效,因此經理公司得為此類投資人為外幣(含人民幣)避險交易。然投資人應注意,避險交易之目的在於使該外幣(含人民幣)計價受益權單位因單位價值下跌而遭受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然而當外幣(含人民幣)相對於基金及/或基金資產計值幣別下跌時,投資人將無法從中獲益。在此情況下,投資人可能承受相關金融工具操作之收益/虧損以及其成本所導致的淨值波動。
投資遞延手續費N9類型及N類型級別受益權單位者,其手續費之收取將於買回時支付,且該費用將依持有期間而有所不同,其餘費用之計收與前收手續費類型完全相同,亦不加計分銷費用。
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備有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投資人可經由下列網站查詢本基金公開說明書:

柏瑞投資理財網:http://www.pinebridge.com.tw
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
(TM111152)

上一則 「宸熙丰悦 新莊核心新地標」
下一則 你買對了嗎?「豐邑氧森」與疫共存的好宅思維
 
 
 
  熱門一把抓
【天藝】淡海正核心 百坪大戶!
【築滿滿】新莊副都心旁 買得起的好房子
副都心地王【文華苑】
【晴山滙5四季莊園】 新店華城獨棟英倫別墅
【META PARK】國泰x三井,台日雙強...

主持群

節目情報

節目表
節目新訊
線上收聽
線上隨選重聽
廣播即時拍

即時新聞

一把抓專區

品味一把抓
投資一把抓
生活一把抓
休閒一把抓

活動專區

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

關於News98

電台介紹
電台公告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News98@

   

隱私權政策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Mediamax
網頁設計: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