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新聞台
 
 
首頁 > 一把抓專區 > 玩樂一把抓 >

【江賢二】數位冥想.江賢二光影沈浸展

  【江賢二】數位冥想.江賢二光影沈浸展 2023-12-26
  字級大小:



Re:江賢二––數位冥想.江賢二光影沈浸展


「我仍然相信藝術可以淨化世界。」 ── 江賢二

藝術家江賢二,創作生涯近60年,歷經居地遷徙、歲月更迭,屢屢開展新風格。他「封窗」創作,以沉鬱、極簡畫風,質問生命;以「巴黎聖母院」系列確認自己的藝術道路。在與故鄉對話的「百年廟」系列,宣告了他創作風格中的精神性與普世美感。


滌蕩心神的「銀湖」系列,是他探索心靈的風景。「德布西的鍵盤」、「乘著歌聲的翅膀」,是他對音樂的致敬。近年移居東台灣之後開展的「比西里岸之夢」、「金樽」系列,更以繽紛明媚的色彩,大氣舒展自然旺盛的生命力。而歷經五十多年反覆探索的「淨化之夜」系列,更展現他以藝術沉靜人心的核心理念。

策展人,劇場影像藝術家王奕盛,梳理江賢二自1960年代中期至今的創作脈絡。從橫跨半世紀的作品中,不僅看見江賢二持續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生命的沉思與關照,以及深情的人文關懷,更看到他作品中隱含的數位藝術本質 ── 富含音樂性的流體動態、空間深度,以及以主題持續覆寫、創作新生的能力。

展題中的「Re」不僅是對江賢二的「致敬」(Respect),更將「Re:江賢二」定義為創作。引「光」為敬,提煉出十個環繞的主題,邀請七組國內頂尖新媒體設計團隊:策展人王奕盛、谷汩文化Group.G、有日互動Yuri、動工設計MOKRAFT、叁式UltraCombos、PULSE HYPER MEDIA和墨雨互動設計,主視覺由設計師何庭安操刀,以及重量級音樂製作人陳建騏合力創作,共同解構江賢二與其創作的精神,打造十段富含詩意且風格迥異的數位冥想,並融合AI演算與生成科技的語彙,重現隱藏於江賢二作品後的創作內涵。根據双融域場域的沉浸式特性,以幻化多變的影音、包覆觀者的視聽感官,演繹「江賢二的未來想像」,以此回應(Respond)藝術家持續創作的生命力。

科文双融精心打造,結合双融域的全沉浸式體驗設計,以幻化多變的影像、以及對江賢二創作影響深遠的音樂,包覆參觀者的視覺與聽覺感官,多層次觸動心靈感受。 走進双融域,即走進江賢二的創作世界,沈浸於Re:江賢二亦即走進新媒體藝術家對其創作精神的對話,他們的對話希望傳達一個訊息:江賢二的數位冥想不僅是現在進行式,更是無法預期的未來式,我們都相信任何形式的藝術都可以淨化世界。

下一則 東部五星級友善寵物飯店--理想大地給毛孩最貼心的呵護!
 
 
 
  熱門一把抓
【天藝】淡海正核心 百坪大戶!
【築滿滿】新莊副都心旁 買得起的好房子
副都心地王【文華苑】
【晴山滙5四季莊園】 新店華城獨棟英倫別墅
【META PARK】國泰x三井,台日雙強...

主持群

節目情報

節目表
節目新訊
線上收聽
線上隨選重聽
廣播即時拍

即時新聞

一把抓專區

品味一把抓
投資一把抓
生活一把抓
休閒一把抓

活動專區

活動訊息
活動花絮

關於News98

電台介紹
電台公告
合作提案

聯絡我們

News98@

   

隱私權政策

  版權所有-台灣全民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 NewMediamax
網頁設計: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